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留學東京600日


學校名稱:國立嘉義家事職業學校
年級:一年級
科別:幼兒保育科
班級:幼一乙
學號:813039
姓名:何懿真
書籍ISBN:9789863060031
參賽標題:留學東京600日
中文書名:留學東京600日
書籍作者:陳逸瑄
出版單位:城邦
出版年月:2011年08
版次:初版
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鼓起勇氣,堅定信心。透過這本書,女孩將告訴你,她如何傾全力面對所有失落的、開心的、感人的、被振奮的東京留學生活。也許你曾看見東京的華美耀眼,也曾感受過東京的擁擠秩序,但是否曾體會東京的質樸內涵。留學生活總是充滿了想像。期待國外的生活能夠多采多姿,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經歷不同國家的文化洗禮,再多一些些想像,好像再次返抵國門後就能擁有完美人生。但現實卻並不如想像中充滿了笑聲,更多時候只有孤獨無助與思鄉情緒在每個夜晚擁抱你。
內容摘錄:書中透過Nellis的東京生活經驗,以41則小短篇以及2篇當地手作飾品藝術家介紹,帶你深入認識絢爛奪目以外的東京,順著她的步伐,你除了走入都心,更能走入實實在在的大和民族,看見東京人的細膩心思;學習在異地堅強,學習認識新的自己。這段不長不短的留學日子,不僅是轉換生命旅程的中繼站,因為用心感受,你將發現的更多。
我的觀點:我覺得一開始到不熟悉的地方一定很不習慣,都要慢慢的熟悉這個地方,有時候會不小心出錯要記得不要再出錯了,我感覺東京和台灣都不一樣,東京的交通很複雜,台灣的交通還好很好記,在日本住宅區生活都很安靜都沒有車輛的噪音,不像台灣晚上都有車輛經過都會有噪音,但是我覺得吵吵的噪音也很好阿,太安靜會覺得怪怪的。
日本的電車人太多時還有人把你硬推進車廂裡面。
日本還有早婚的現象,十九歲就開始當媽媽了,以台灣來說太早了。
日本電影院再好笑的片段都沒有人笑出聲音來,在台灣有好笑的地方大家都會一起笑,我覺得一起笑好好阿,有那種好笑的氣氛,都沒有人笑就沒有那種好笑的感覺也覺得很尷尬吧!但有可能有人想要安安靜靜的看電影不想被吵到。
在台灣說的字在東京說是不好的例如「蛤」,所以在他國家說話都要小心一點不然說錯話就完了,在日本請、謝謝、對不起也會掛在嘴邊,無時無刻都會說一下,我覺得要去其他國家前真的要把當地的語言都要會,不然到了其他國家都不會念當地語言就很尷尬,看完了作者在東京留學然後遇到了很多大小事,我覺得好有趣喔,感覺我也在東京留學,看完這本我也日本玩也想要看看其他國家的風景到處逛逛,但是我要先把當地語言學好在能去看看其他國家,還有在日本腳踏車亂停都會被拖吊走,然後在自己去領回來自己的腳踏車,一開始的時候買腳踏車都要登錄自己的一組號碼和持有人的資料,還有日本人都習慣不浪費食物的習慣,點了很多也是吃的完,除非的吃不完會浪費,我真的覺得日本和台灣很多都不一樣,還有日本的空氣也很好因為汽車都是那種環保的車種,路上都沒有摩托車或重型機車就少了廢棄,很少人還是會騎。
台灣女性從小有被教育說要少碰冰的,但是日本還有一個女生把冰當做早餐,還有去餐廳在台灣是送常溫的水,但是在日本送來的水都是冰水,但我覺得一直喝冰水也不好,但是日本女如果胃不好了就直接吃藥,好了之後又繼續喝冰的。
女性在如廁過程中發出的聲音是不雅的,後來發明音姬可以遮掩聲音,這樣可以放心如廁,我覺得日本都好細心喔,都會讓人民找想,我下次一定要去一趟日本看看。
日本每個星期某兩天會有跳蚤市場,把家裡用不到的拿出來賣,還會帶著便當到公園,順便一起野餐,還有不定期會舉辦各種市集和活動,東京這個地方真的是會讓人想要去一探究進,想要去看看這個視野,體驗不同地方的生活,讀完這本知道了很多東西,也很了解他們和我們台灣哪裡不一樣,下次要去的時候會要先把語言學好,才能過去阿
討論議題:為什麼不去其他國家留學而是去東京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