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春日部防衛隊

青春第二課班級讀書會學習單   
組別:春日部防衛隊 組長:19陳怡婷
組員:9李昱璇.17郭雅斐.23黃梓瑤




說明:參考資源  http://www.haodoo.net/?M=book&P=audio14P2

1.        深入研討篇章及頁碼
(1)走出教室的十五歲女大學生p64
(2)我們家不許有膽小鬼p32
(3)那一夜,我打定了主意p138
(4)他考試第一,體格丙下p20


青少年都會有各式各樣的煩惱,書中哪些成功名人的經驗啟發你煩惱克服之方、問題解決之道?
我所面臨的煩惱
啟發我的名人
解決方法
        膚色種族的歧視與霸凌
 地 康多莉莎賴斯
不能放棄要更加的積極向上
          課業不好
  希拉蕊
 挑戰自我
             沒辦法肯定自己

        豐子愷

去做自己擅長的事 找到自己的優點
   沒有找到好的方法讀書
    杜聰明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盡力去做到最好
2.        如果珍古德女士當初「沒有」因為躲避戰爭而到外婆的莊園,那她後來各階段的人生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請合理的為她想想看。
     不會因為外婆送的禮物而喜歡上大自然,也不會有接下來的事情發生,可能只是跟普通人一樣是領著月薪過過日子的小上班族。

3.        木村拓哉成名前有過哪些經歷?這些經歷對於他的演藝事業有什麼幫助?

4.        1.父親希望孩子能夠像男子漢一樣,從小就培養他學習劍道。踢足球時,因為因為跳起來撲球導致手指骨折。
       2.由於對運動有很大的熱情與堅持,才能踏上未來夢想的道路。

5.        歐巴馬所煩惱的「我是誰?」究竟是怎樣的問題?
父母的離婚、母親的再婚,白人黑人種族的歧視。

6.        書中共有96位成功人士的故事,其中有哪些人的故事最令你印象深刻或讓你最感動,請你留下這份印象與感動,並與大家分享。
       成功人士
印象與感動
 
     康多莉莎賴斯  
   她勇於對生活裡無所不在的種族歧視說「不]
希拉蕊
他不只功課好,還熱衷於教會和女童軍活動 積極參加讀書會運動會等...
豐子愷
我很印象深刻的是 因為他崇拜老師說的一句話,而更加肯定他一生都奉獻給藝術,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影響他這一生
杜聰明
知道自己的體格不如別人依然不放棄的強化體能
7.        書中有哪些名言佳句讓你印象深刻,或可以作為你人生的座右銘,請與大家分享。

名言佳句
      要有不一樣的人生,除了要有闖入禁區的勇氣外,更要有能帶來突破的真本領
      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女人,想要有表現就要靠不斷的自我磨練,而挑戰就是最好的磨練不只挑戰自我,更不要怕挑戰別人
      教育是點燃一格火苗,而不是填滿一個容器
      有人說健康的身體是「1,而能力、夢想、財富、愛情、地位等則是「0,要先有健康的身體,跟在後面的「0」才能顯出意義。
8.        作者在自序中提到:「所有的閱讀都是在發現自己,閱讀別人的青春故事不只在發現自己的青春,更要從中擷取關於青春的知識。這就是你的『青春第二課』。」請透過組內研討,關於青春的知識,究竟有哪些是青少年需要賴以成長的重要養分?努力、認真、勇敢做好每一件事

9.        組內研討情形(至少4-6張照片分享,並在照片下附上說明)

 互相了解書中的意義在統合資料中。

一起討論書籍的內容

 可以透過這本書,來認識更多偉人!


藉由這本書讓我們了解人生最重要的功課是去發現、追尋、實現屬於自己的、獨特的生命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