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孟買春秋


學校名稱:國立嘉義家事職業學校
年級:一年級
科別:幼兒保育科
學號:813059
姓名:楊心柔
書籍ISBN: 9789865829292
參賽標題:孟買春秋
中文書名:
書籍作者:喬伊斯著
出版單位:木馬文化
出版年次:2013年7月4日
版次:初版
內容摘錄:四年的孟買春秋就這麼結束了,我和菲爾搬進北京雍和宮旁胡同裡的四合院,展開和中國十三億人口過招的三年。離開一年後,逢年過節還是給我們打電話的伊格保王子,以九十四歲高齡結束將近一個世紀的歷史見證。每個人在生命某個階段,都有一部春秋正在上演,我發現我的春秋在班加羅爾。
心得:看完孟買春秋,我之前有聽過這個地方,位於印度,印度人口同時在全球也是數一數二人口多的地方,孟買是印度經濟中心的地位,而他也同時是最富有,又最貧窮的城市,印度本身是一個貧富差距很大的國家,印度幾千年來的種性制度把人分成好幾種等,而且這個種姓制度真的很不公平,好像你的父母是做什麼的,你長大就只能做那個,而且高層的人根本不把低層的人當人看,國中的時候我的老師有跟我們說之前她的朋友去印度玩,叫了計程車要去某個地方司機就帶她去,但司機開到快到的時候突然停下來然後對她的朋友說:(我停在這裡,然後你自己走過去,因為我的階層不能進去。)我當下聽到的時候我是有點嚇到,因為我覺得他們的種姓制度真的太誇張了,孟買這裡的億萬、千萬富翁是個主要的貿易中心和港口城市,孟買是印度商業和娛樂之都,擁有重要的金融機構,孟買交易印度國家証劵交易所和許多印度公司的總部這裡也有有名的電影公司寶萊嗚,雖然這樣下來會覺得印度這個國家很像金濟很好,但你錯了,印度是一個貧富差距還蠻大的國家,他們富有的地方很富有,但貧窮的地方也很貧窮,這就是他們的貧富差距,但因為寶萊嗚的出現,增加就業機會,孟買吸引了來各地的遊客前來而且還有人直接移民到這裡。2015年孟買的人口總數高達到2104萬的人口,真的非常是非常驚人的數目,我覺得如果你想要去了解孟買你可以去借這本書來看,因為我覺得作者寫的很真實,光是看了這本書就感覺你好像在裡面了一樣,孟買是一個不錯的城市,但我們往往會從一些細節發現它的秘密,而且我也蠻喜歡這位作者的,看完這本書後我有去查一下這位作者,因為我想了解她為什麼會想出這本書,原來作者是一位新聞助理幫外國記者翻譯打砸的,後來因為一些事情所以她不再當記者了,她本來以為可以放鬆的,但在孟買她為中央社自由論選搞之餘,也在以臺灣人的眼光深入的認識印度這個國家,從令人抓狂的日常生活日常瑣事看印度的風俗習慣,但作者同時也想到她也在貧窮的伊斯蘭教區,和一些沒錢上學的孩子一起識字畫圖,還有攝手攝腳屏氣穿梭於又髒又臭的平民窟捉畫面還有一些往事作者也就慢慢接受了,就這樣也在這個國家生活了四年單但他回來臺灣後就寫下了這一本書無我覺得這本書也是用來懷念她在孟買的這四年吧,看完這本書和作者寫這本書的原因後,我覺得我很欣賞這位作者,因為她讓我更瞭解印度這個國家,是我真的其實我對印度這個國家也不是那麼的瞭解,但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我好像又認識印度這個國家一點點了,但這個國家還蠻想去看看的希望我長大以後可以去這個國家看看,這就是我看完這本書後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